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艺苑

丰收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事业部 作者:钟蔡芳 字号:[ ]

北方十月的风逐渐变得无情,树叶落了,小草枯了。伫立沂蒙山头,满眼尽收金黄。霜降至,冬天的脚步将近!

农田里的稻子、山楂、玉米、大枣、黄豆已果实累累,低下头,弯着腰,在风中泛起了“涟漪”。“丰收咯!”辛勤的农民伯伯们开心地喊到。一个个渺小身影在宽阔的田野里不停的“闪烁”着,似“小鸟”、似“蝴蝶”、似“星星”。他们戴着草帽、卷着袖子、挥洒着汗水,干劲十足...他们收割着自己劳动成果,一张张笑盈盈的脸上藏不住丰收的喜悦。

秋末的黄昏很是诗意,如同在与大地讲述光与影的故事。石岚水库里白条嬉戏,湖面波光粼粼,仿佛要将夕阳余光收藏,待到夜深来点缀星河。山峰的阴影很快将大地笼罩,越来越浓,渐渐和夜色混为一体。不久,又被月亮烛成银灰色。

夜幕来临,月牙挂天边。四处一片宁静,唯有角落里的蟋蟀开始欢快起来,唱起了“夜色交响曲”,为静谧的夜晚增添了大自然的歌声,为辛苦忙碌一天的人们送去安睡的“摇篮曲”。

金秋十月,是丰收,是黄色,是灿烂的明天。可爱的人会享受身边的美好,勤劳的人会奉献力所能及的的一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