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到滇中引水石鼓水源工程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赵志强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27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等一行8位院士到滇中引水石鼓水源工程开展调研工作,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胡朝碧、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朝奇等人陪同。

上午,何华武一行来到石鼓水源工程进厂交通洞现场,听取了滇中引水工程建设背景、工程概况、资金投入和石鼓水源工程概况、施工进度、施工重难点等情况的汇报。随后,实地察看了进厂交通洞等项目建设情况,参建各方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进展情况向院士组进行了详细介绍。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围绕石鼓水源工程隧洞掘进方面如何开展工艺创新展开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建议。何华武指出,针对洞内施工推进,要及时开拓思路,积极利用工法工艺创新为工程建设提速打造强力引擎、为西部工程建设提供成功经验。

在查勘进厂交通洞等工作面后,调研组对水源工程开工建设之后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何华武表示,石鼓水源工程地下泵站洞室群布置密集,结构复杂,大小平洞和竖井多达90余条,泵站工程主泵房尺寸为世界之最,单机离心泵容量、总装机为亚洲之最,施工难度极大,项目部要针对实际重难点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抓住关键,切实对症下药,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石鼓水源工程作为滇中引水工程的一号工程,对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自8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石鼓水源工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提档提速的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12345”工作思路,持续强化“三个意识”,推动工程建设冲刺进展。尤其是在9月15日“百日冲刺”劳动竞赛启动之后,项目部工程进度再提新速,现阶段推进工作面已达17个。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