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其他业务


湖北宜城项目部顺利推进耕地防护工程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华南事业部 作者:张婷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29日,郑集镇雅口项目耕地防护施工现场干得热火朝天,近五十台机械设备发出隆隆响声,60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按照项目预定工期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雅口航运枢纽是以航运为主,兼具发电、灌溉、旅游等综合功能的项目,其中项目建设库区蓄水将抬高水位,我方承建的耕地防护工程主要是为了防止大量可耕植土地被淹。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建设及耕地防护工程主要分布于汉江左右两岸,共有6个片区,右岸分布有1号抬田区域,位于河骆大洲,抬田面积2617亩、保护土地总面积约1.5万亩,土方约为253万方,(包含太平村抬田245亩,土方约为11万方;新华村抬田82亩,土方为6.5万方)。左岸分布有2-6号抬田区域,面积约为9517亩,其中保护耕地4429亩,抬田造地5088亩,土方约842万方。

截至今日,耕地防护总体形象进度太平村与新华村已完成100%,1号地完成剥离98%,土方回填完成85%;2号地完成剥离69%,土方回填完成49%;3号地完成剥离100%,土方回填完成54%;4号地完成剥离93%,土方回填完成41%;5号地完成剥离61%,土方回填完成28%;6号地完成剥离94%,土方回填完成61%。可在月底达到预期计划。

今年入汛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宜城降雨明显偏多,导致工期进程缓慢。为推进工程进度,项目部调度各方资源,增加多台大型施工设备,目前施工现场已投入设备累计734台。截止24日每日抬田土方量可达到24万方,相当于64个国际比赛标准游泳池。其壮观景象常引来大量村民围观,项目部为此做好防护设施,防止村民进入施工场地。目前当地政府已专门成立了征地工作专班,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及项目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协助我方加快征地进度,调解村民情绪,解决村民阻工等问题。

由于工地现场土地多为沙土混合,土质松软,项目部在面对施工过程中多次面临降雨后施工道路湿滑,进场困难等问题时,积极抢修施工道路,修建临时便道,尽最大努力推动工程继续进行。业主单位对湖北宜城项目部多次提出表扬,项目部真正做到了“企地共建谋发展,合作共赢求高效”,用心协调各方关系,注意加强与业主单位之间的合作联系,推动当地发展,促进村民与企业之间的和谐共处,为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宜城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与保证。充分展现项目部团队“勇往直前、不畏艰苦、敢为人先、超越自我”的良好风貌。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严格执行质量安全管理,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任务进度加快施工,确保在工期节点及要求下高质量完成施工作业,将中国电建的品牌形象牢牢扎在湖北这块土地,证明公司实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