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技动态


土木工程事业部《一种大直径盾构机分体始发的方法》获国家级发明型专利证书

发布日期:2020-10-30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孔买群 字号:[ ] 分享

日前,土木工程事业部成都地铁18号线《一种大直径盾构机分体始发的方法》发明型专利获得国家级发明型专利证书。

《一种大直径盾构机分体始发的方法》发明型专利属于地铁盾构机始发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大直径盾构机如何在小空间始发的方法。其特性在通过在盾构机生产前调整盾构机台车上安装部件的布局的设计,将盾构电器控制柜、注浆系统、主要液压系统调整在能放下去的台车上,将不能下井的台车部件通过管线的延长与井下的台车连接一起,来实现地面台车与井下台车的实现功能的连接,皮带的设计变更及新增侧向出渣小皮带实现了狭小空间出渣,通过设置管片小车提供了分体始发状态下管片运输,提供一种实用性高、安全可靠、简单易懂、施工迅速、经济效益显著的安全方法。该方法设备改造简单,省时、省力,所有材料普遍,制作成本低。

此项发明专利的获得,充分彰显了土木工程事业部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和突出的创新实力,对促进公司科技水平的整体提升具有积极的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