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水利水电


龙岗项目部实现施工现场视频监控360°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10-30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张德华 摄影: 字号:[ ] 分享

日前,从龙岗项目部传来消息,经过近1个月的建设,项目部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系统全部完成,实现了深沟槽、地下管线复杂施工现场以及项目部驻地视频监控实时全覆盖无死角。视频监控的布设是龙岗项目部信息化平台搭设的重要一步,视频监控的布设有效帮助项目部进行信息化管理及系列流程处理,项目安全管理信息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龙岗项目大部份的管网施工区域位于巷道之间,空间相对较为狭窄,施工点多,工期紧张,工作量大,且深沟槽开挖、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等施工均属于高风险作业。个人笔记本终端和个人手机终端远程监控实现了项目部人员和各部门对作业现场进行实时监控和录像存储回放,实现了项目部进行可视化和远程管理,为现场施工管理提供科学的可视化管理平台。

据悉,信息化平台的搭设是龙岗项目部提出的项目管理提升亮点。主要体现在项目管理信息化平台搭设完成后,项目部管理人员将可以利用平台进行更为高效的管理,避免信息不对称,信息遗漏、传递速度慢等影响工程的安全、质量、效率,能够时刻关注项目工程实时进展、现场实时动态及公文流转处理。视频监控的布设在信息化平台搭设中意义重大,同时也将作为一个通道,帮助项目部进行更为高效的管理,为现场安全管理提供了坚实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