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干字当头,分秒必争见行动
——写在龙岗项目部决胜11·30治水目标全力攻坚期

发布日期:2020-11-13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郑李弘元 摄影: 字号:[ ] 分享

自上月单月产值突破1亿元的消息传开时,龙岗项目部全体人员都为之振奋,这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但大考仍在继续,要想考出优秀,还面临着严峻挑战和巨大考验,容不得丝毫懈怠。

进入11月以来,全体人员在项目部班子以身作则的表率下,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模式,争取为项目部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前几日龙岗项目部工作群里日报数据显示,单日产值已超600万。这个数据释放的信号,为龙岗项目部全力冲刺决胜11.30治水战注入更强大的信心。

御风前行,不断革新全局管理思路

11月的深圳,秋意正浓,水电十四局承建的龙岗区河流水质提升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在决胜11.30攻坚期,回顾今年以来的建设历程,组织有力、摸索革新的全局管理模式在工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明代万历年间,为了改变当时“懒政”“混日子”的现状,首辅张居正设立了考成制度,赏罚分明的制度下百官勤于政事,社会发展蒸蒸日上,改革后的管理方式的优越性源源不断地体现出来。龙岗项目部以史为鉴,在不断摸索中,与时俱进,紧贴时代脉搏,不断探究新的管理方法:

设立弹性工作制。灵活管理作息,鼓励每一位员工将项目建设当成自我目标的实现,加强激励机制,使全体人员在高强度、重压力、快速度下仍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

最大限度地赋能于职工。按照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在生理、安全等需求得到满足的条件下,人最高层次的需要是自我实现。因此,在目标统一以及明确的条件下,龙岗项目部重视每一位职工的需要,在工作上给予员工更大的决定权利,减少部分审批过程中不必要的时间消耗,以达到工作效率的全面提升。

使用现代信息管理系统。人与项目部共同发展,进入信息化时代,龙岗项目部紧跟时代,在施工现场设立了全覆盖视频监测系统,这是龙岗项目部为实行信息化管理的采取一大重要举措,不仅显著优化了施工现场管理动能,同时对于人员资源的利用效率也有了极大的提高。

凝心聚力,全力打好11.30治水攻坚战

攻坚集结号角已然吹响,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决心、迅速进入状态,把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起来,围绕一个“干”字,一刻不停地全面推进;我们将咬定目标不放松,分秒必争,抓住这剩余不到18天的时间,领导带头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各部门不断提高执行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以赴打好决胜11.30治水攻坚战。

提前部署,下好先行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站在冲刺的重要关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作为全年最重要的目标节点,结合总承包部、事业部相关要求,龙岗项目部已于此前全面梳理、复盘且重整了冲刺关口的施工重点,并采取了包括调整组织结构、设立党员突击先行队、建立内部竞争、奖励机制等抢工措施。

找准定位,全员参与鼓士气。将11.30节点目标与年度经营业绩目标紧密结合,把实现11.30目标的目的、意义、要求和相关奖罚标准传达到每一个部门、工区、班组、员工,极大激发和调动了全体员工日常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凝聚力,为全方位攻下这场硬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高效率推进。根据年度施工情况,项目部充分总结当前施工经验和不足、科学商讨并部署现阶段任务。根据年度施工生产任务,结合当前生产经营实际制定责任落实细则。对各班组和各岗位的工作内容作了进一步的细化,使管理落实到人,责任细化到点。做到“管人”“理事”双管齐下。

统一目标,合力编写全新治水传奇

龙岗项目部研判形势、部署任务、落实指标,抓住接下来不到18天的时间,打好最后一仗,为奋力夺取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胜利,是眼下项目部急需作答的命题。承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履约能力显著增强,有力促进了工程建设。

以畅通安全为保障,全力部署好安全工作。要想保证全年目标的顺利完成,安全必须是第一原则。龙岗项目部组织了各项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技能实操培训、消防演练等活动,不断加大现场安全施工物资、人力等资源投入,只为确保在关键时刻安全锁链不断。

以优质履约为追求,统筹推进质量管理工作。求真务实是龙岗项目部一直以来的工作作风,每一项工程建设背后都印着中国电建的品牌。为了帮助公司、集团在一线城市深圳有更好的品牌声誉,龙岗项目部以自身微小的力量,从质量上严格把关,对口工作全面落实落细。

以敢啃硬骨头为决心,不断攻坚技术难关。越临近终点越艰难。面对层出不穷的新任务、新挑战,龙岗项目部抓要害、补短板,以目标为导向,重点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难关,不断突破各种技术难题。在总结去年施工经验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创新技术方向,有效做到了各方协同、全面推进,保证项目范围水质提升全面。

特殊时期,攻坚之际,龙岗项目部创新管理紧贴时代,抓住关键重点发力,紧盯目标凝心聚力,决战在即,一年征程东风正劲。项目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总攻冲刺阶段以最强劲的势头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在11.30到来之际,正以电建人的卓越风采,写下这篇壮丽的骈体文!


治理后水质  项目部供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