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拉起心中“防火线” 龙岗项目部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6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张德华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提高项目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响应项目部《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日前,龙岗项目部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工地”为主题的全方位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使项目管理人员及作业工人更加熟悉消防应急救援流程、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演习设置了抢险抢修组、通讯联络组、警戒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各小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快速反应、及时疏散。演习开始前,项目安全总监进行了火灾基础知识、火灾预防、逃生知识和火灾初期应对等知识培训,现场专业人员演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如何在火灾初期快速扑灭火灾办法,并进行了消防疏散和逃生演练。演习现场,工作人员先在指定区域点燃燃烟片,模拟火灾,现场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火灾后,各个小组人员迅速到岗,有序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和逃生。在疏散过程中,用手代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靠楼梯右侧逃生,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到达指定疏散点,圆满完成演习任务。

此次演习,让全体人员切身感受到在应对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唤醒了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提高自救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