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宜昭高速B2项目部开展隧道施工安全和质量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6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包广逍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项目部隧道安全施工和质量把控,提高协作队施工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杜绝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发生,根据现场施工实际和重难点,11月13日,宜昭高速B2项目部重点针对隧道工区作业人员开展安全、质量专题培训。

首先,安全管理部通过影像资料中的案例对安全事故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各协作队在隧道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常见安全问题进行剖析,列举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危险因素和潜在的突发安全事故,阐述了相应问题的解决办法和应急处置措施。

其次,质量管理部针对隧道施工规范要点以及隧道施工各工序控制要点进行深入讲解,从隧道开挖到二衬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使参培人员对质量管控意识有了新的提升。同时,质量管理部还要求协作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并形成真实有效的整改闭合资料,切实做到防微杜渐的效果。

最后,协作队负责人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相关表态,一是在施工过程中保证施工人员的安全,注重施工的质量和规范化;二是强化施工工序和现场管理,确实工程实体质量符合标准;三是杜绝支护滞后和安全布局超标;四是严格按照项目部要求设置逃生管道和配备应急物资。

本次培训内容全面,切合实际,能够使参培人员更深层次的理解安全管理、施工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同时同过本次培训,也营造出了项目部“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的施工氛围,为后续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