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其他业务

珠三角C1标项目部开展隧洞坍塌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6 信息来源:华南事业部 作者:陶义铭 字号:[ ]

目前,正值珠三角C1标项目部1#钻爆主隧洞开挖高峰期,各项工作均处于良好的推进状态,为使项目部员工继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度警惕状态,加强日常“练兵”,实现“以练促进”的效果,以在面对施工过程中突发性隧洞坍塌事件的应急处置、救援过程中实现高效、迅捷、有力同时有效控制事态扩散,将损失降至最低。11月14日,珠三角C1标项目部在沙溪工区1#主隧洞施工现场组织开展隧洞坍塌应急综合演练。

演练现场,各应急救援组在接到项目负责人应急救援指令后,迅速投入救援工作。在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坍塌区域封闭警戒,救援设备、救援搜救、技术服务、医疗救护、后勤保障、资料收集记录等队伍及时赶往事发地;通讯联络组立即将现场信息向应急指挥组实时进行汇报,同时以最快的速度与医疗救护中心对接成功,实现伤员救治工作畅通。隧洞内空间、光线、场地受限,伤者救治、转运、现场分析与应急技术方案制定、抢险救援人员与救援设备等在现场指挥的有序安排下有序开展。伤者被迅速转运,现场塌方应急措施及时形成,救援运输车辆、设备、物料跟进快捷到达现场后随即按照救援措施实施对应工作,确保坍塌范围面得到有效控制、员工安抚工作同步进行,全方位体现出了此次应急演练综合性。

参加见证此次隧洞塌方综合应急演练的珠三角公司、长江院监理、安全检测以及部分参建单位负责人均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良好的评价,C1标项目负责人表示,C1标项目部将在之后的珠三角工程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完善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日常安全意识及应对险情时的自救、互救、求救意识,确保紧急状况下救援工作及时、全面展开。


珠三角C1标项目部开展隧洞坍塌应急演练(陶义铭/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