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股份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杨良到公司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文化宣传部 作者:李红东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13日下午,股份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杨良一行6人到水电十四局调研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曙平主持调研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在昆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王曙平对杨良总一行莅临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汇报了水电十四局概况、主要业务板块及商业模式、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2020年生产经营及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水电十四局下一步发展愿景。总会计师崔志强就公司PPP项目模式、合规性建设、财务资金回收情况进行补充汇报,总经理助理兼财务管理部总经理杨彪对公司财务资金管理、“提质增效” 及“降减防”专项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良对水电十四局成立六十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对集团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他指出,水电十四局作为电建集团的骨干子企业和在行业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在近年的转型升级发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中,拥有正确的发展理念、清晰的发展思路和明确的发展目标。他希望水电十四局在国内经济双循环和新基建的背景下,依托主业,充分发挥在水利水电领域形成的优势和竞争力,全方位推进市场开拓,不断盘活优化资产,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坚持以市场为核心,聚焦主业和优势,做强、做优、做大市场规模,推进企业规模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在巩固传统建筑业务市场的同时,充分发挥“懂水熟电”和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优势,充分融入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进程,积极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地下空间等新型业务市场竞争;三是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来强化对项目成本管理,关注全项目周期的现金流;四是从完善体系、制度建设等加强对“两金”的常态化管控,把具体的目标责任量化到时间、到人、到项目上,把“两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现金和利润;五是充分发挥在地下工程领域的特有优势,在原有设计基础上优化施工施组和方案,注重对当地生态、环境的保护,建好近期中标承建的川藏铁路相关标段工程,履行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充分展现中国电建“引领建造,勇争第一”的实力。

股份公司财务管理部主任唐定乾、资金管理部主任陈波分别在会上发言,就企业商业模式、固定资产管理、成本管控、投资业务开展、风险管控、资金集中度管理等相关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前,杨良一行参观了公司展览室,详细了解了水电十四局的发展和成就史。股份公司资金管理部副主任韩磊、财务管理部副主任刘程军、财务管理部会计处副处长刘静,公司在昆班子颜家勇、张述毕、徐浩,总经理助理张德高和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杨良讲话并对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座谈现场

参观公司展览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