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华南事业部2020年QC成果报告评审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华南事业部 作者:何都 摄影: 字号:[ ] 分享

立冬之初,为做好公司2021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报告的拟申报工作,保证公司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朝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在公司各级领导的指示引领下,华南事业部(以下简称事业部)于11月12日至14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QC成果报告评审交流会。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对事业部拟于2021年发布的QC成果进行评审来对各课题小组人员进行近一步的专业技能培训,同时通过点出各成果中可能存在的不足,为来年事业部、公司QC小组活动成果取得更为卓越的辉煌修桥铺路,打好基础。事业部共有20个在建项目参会、参会人员共计27人,其中公司专家2人,共计发表课题27个,其中创新型课题13个、问题解决型课题14个。

会议伊始,公司领导对于事业部近年来在QC小组活动中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赞许和鼓励,告诫我们要充当好公司排头兵的先锋模范,戒骄戒躁,稳步前行,在积极推动事业部自身QC小组活动发展的前提下要多与其他兄弟单位沟通交流,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会议,事业部各级质量管理人员加深了对新版《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的学习理解,以《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理论与实务》为基础,在发表过程中结合中施企协2020年QC成果特等奖汇编,从课题实际出发,以最优奖为目标,深入探讨、分析了目前国内顶尖课题的思维方式及可取之处,显著提高了事业部QC小组成员的思维能力,更加强了各小组成员对QC小组活动的理解,推进了PDCA循环在各项目部日常质量管理中的进一步舒展。但目前事业部课题与国内顶尖课题相比仍还有一段差距,比如在确定主要原因的思维上,图表的丰富性上,我们还存有一定的不足。此后,事业部将继续遵从公司各级领导的指示,快马加鞭,愈战愈勇,为公司创造更大的辉煌,继往开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