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建筑工程事业部举办安全生产样板创建观摩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事业部 作者:黄洋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16日,由建筑工程事业部主办,曲靖水电佳园二期项目部承办的安全生产样板创建现场观摩和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事业部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所属各项目部安全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议程,分别是以曲靖水电佳园二期项目部介绍样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样板创建观摩交流、各项目汇报交流样板创建工作经验、事业部领导对样板创建工作部署与要求为主题展开交流与对话。

活动伊始,项目部负责人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从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文明施工及绿色施工管理等九个方面对曲靖水电佳园二期项目样板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来到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现场标准化设施配置情况;在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区,项目部安全总监分别从安全帽撞击、综合用电演示及安全带使用等7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并进行模拟演示,并邀请参会人员上场体验,纷纷表示亲身体验和理论培训相比更直观生动,更让人记忆犹新;各参会人员着重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及质量管理过程中的亮点、创新点进行观摩学习。观摩过程中,大家一边听,一边看,一边问,有的在笔记本上记录,有的用手机留下视频影像资料,还有的在交流讨论。大家脸上流露出满意的微笑,是对项目部样板创建工作的认可。

活动最后,各项目参会代表对曲靖水电佳园二期项目安全生产样板创建亮点及不足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积极踊跃分享各项目样板创建工作经验。事业部安全总监指出,各项目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正视问题和差距,重新梳理本项目样板创建及达标工作,取长补短,全面学习借鉴其优秀的先进经验,开拓创新安全生产工作;要统一思想,不断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亮点,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来干,合力提升事业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和实效。

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永岗对曲靖水电佳园二期项目安全生产样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强调各参会人员要做到对标优秀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学思践悟见实效,并对各项目样板创建工作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策划为先,坚持科技引领,创新技术,打造智慧化、信息化工地;三是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强化过程管控;四是从小事做起、细节做起,全面提升事业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五是样板引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六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为曲靖水电佳园二期项目经验全面推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