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盘溪河项目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来源:华南事业部 作者:陈文科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19日,重庆盘溪河项目部紧密结合消防宣传月活动部署安排,在动步公园生活营地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项目部应急能力建设。

项目部严格根据“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编制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并进行方案交底,同时安排专人讲解火灾预防、火灾逃生、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帮助广大员工进一步掌握消防逃生技巧及灭火注意事项。

本次演练主要是模拟动步公园生活营地突发火灾,疏散人员撤离过程中伴有一名员工晕倒的场景。巡查人员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呼叫”并拉响火警警铃,项目部应急总指挥接到预警报告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救援预案;随后各个小组人员火速到岗,立即组织员工迅速、有序撤离生活营地,撤离过程中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同时以弯腰、低头、扶墙靠右的防护姿势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并对撤离过程中晕倒的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随后,总指挥长宣布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并就本次演练情况予以点评。

通过本次演练,一方面增强了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员工解锁更多应急逃生技能,提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另一方面也全面检验了项目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有利于完善应急预案的薄弱之处,加强项目部消防安全应急机制建设。

盘溪河项目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王佳尧/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