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警企联动 龙岗项目部联合社区派出所开展“反诈骗、防盗窃”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高广帅 摄影: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全员“反诈骗、防盗窃”意识,有效预防、遏制诈骗、盗窃等案件的发生,提高项目部在岗职工和劳务工人的自我防范能力,11月23日晚,龙岗区宝龙街道同乐社区派出所警务人员组织联合项目部开展了一场“反诈骗、防盗窃”法治宣传活动,项目部各级管理人员、各施工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采用PPT讲解了一些典型诈骗、盗窃事件罪犯的惯用伎俩,并见招拆招,对这些惯用伎俩的预防方式进行讲解。随后,主讲人王警官播放了电动车被盗、入室盗窃、短信诈骗、熟人诈骗、电话诈骗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天上不会掉馅饼,向诈骗、盗窃案件说NO,出现事情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

活动中,社区民警人员为参会人员发放“反诈骗、防盗窃”宣传知识手册,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答疑,形成了警民联动、为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活动最后,大家自觉扫码并注册龙岗区公安局、公民警校微信公众号。施工二队挖机手老李说,此次社区民警现身说法,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我一定会提高个人防范,“保住钱袋子”,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回家来!

当前,年关岁尾,正值盗窃、诈骗案件的高发期,项目部劳务工人大批量进场,工人成份、居住环境复杂,此次“反诈骗、防盗窃”活动开展的十分及时,极大地提高了各级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


龙岗项目部反诈、防盗、法制宣传    高广帅/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