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聚能公司举办安全生产样板电厂创建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大理聚能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徐宝、赵朝锋 摄影: 字号:[ ] 分享

近日,聚能公司于巨龙山风电场成功举办了安全生产样板电厂创建总结交流会。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与生产技术管理部人员、各电厂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以及运行班、检修班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包括经验交流及巨龙山风电场现场观摩学习两部分内容,共十项议程,主要包括公司总经理/安全总监传达水电十四局2020年安全生产交流会会议精神、安全与生产技术管理部主任宣贯公司2020年样板电厂创建工作方案、发电管理部主任就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成果展示、各电厂负责人经验交流、安全质量主管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等内容。

会议指出,各电厂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样板电厂创建交流学习为抓手,客观分析自身问题和不足,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堵塞管理漏洞,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公司总经理/安全总监最后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样板电厂创建,认真对照总结要求,取长补短,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进行整改,不断提升电厂安全管理的水平;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及标准化规定,强化担当,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在主动预防和综合治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加大隐患的排查治理,不断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员开展危险源辨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五是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将制度生活建立在电厂安全生产和各个关键环节上。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学习,带头提醒,切实维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交流会议图    白晓卿/摄


观摩学习升压站    石榕/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