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四工区洲石路站E1口明挖基坑开挖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28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刁目国 字号:[ ]

11月26日,伴随最后一次爆破声,公司承建的深圳市轨道交通12号线洲石路站E1出入口基坑开挖全部完成,标志着取得阶段性突破进展。这是本站第二个开工的附属结构。

洲石路站位于前进二路与洲石路交汇处北侧空地,沿南北向布置,车站附属共设置A、B、C、D、E1、E2共6个出入口及两组风亭,其中E1和E2出入口设置于洲石路与前进二路交叉口南侧,平行于洲石路布置。两个出入口通过与桃~洲区间左线共建段主通道相连,兼过街功能。E1、E2出入口通道顶板覆土厚约为4.3~8.2m,基坑安全等级为一级,与桃~洲区间左线共建段主通道采用矿山法施工,扶梯提升段及敞口段采用明挖法施工,出入口通道结构中、微风化花岗岩岩面较高,需要采用爆破开挖。

为确保基坑开挖安全顺利施工,项目部克服深基坑爆破难度大、工期紧、文明施工要求高等难题,针对基坑周边涉及桃源居居民区,距离商铺近、爆破环境复杂,振速及噪声控制要求高等因素,多次分析研究制定可行性爆破及防护方案,在爆破过程中,本着安全和不扰民原则,严格控制爆破飞石和振动,防止爆破飞散物对周边造成影响,安全顺利完成基坑开挖。

本车站E1出入口于8月底开始开挖以来,历时两个月的奋战,科学合理安排工序,顺利完成明挖基坑开挖施工。为结构施工提供工作面奠定良好基础。项目部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电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快速推动深圳地铁12号线工程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