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宜昭高速公路上寨大桥边跨全部合龙

发布日期:2020-11-29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罗瑞环 字号:[ ]

11月26日,宜昭高速公路上寨大桥最后一个边跨完成混凝土浇筑,至此,大桥四个边跨全部合龙。

上寨大桥全桥共3联,左幅全长436.04m,上部构造采用(50+90+50)m预应力砼连续刚构+2×(3×40)m预应力砼先简支后连续(后张)T梁;右幅全长436.04m,上部构造采用(50+90+50)m预应力砼连续刚构+2×(3×40)m预应力砼先简支后连续(后张)T梁,下部结构桥台均采用轻型桥台。

箱梁采取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每个悬浇“T”纵向对称划分为10个节段,梁段数及梁段长从根部至跨中分别为4×3.5m、6×4.0m,节段悬浇总长38m,最大悬浇重量为144t,全桥共有4个2m长的边跨合龙段和2个2m长的中跨合龙段。按照设计的施工顺序为:先在墩身托架上浇筑o#段,后向两边逐段悬臂浇筑并张拉预应力束,先边跨合龙,再中跨合龙,整个施工过程相邻浇筑节段对称进行。合龙时桥梁由T形静定悬臂状态变为超静定状态,实现了体系转换。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项目提前对本次施工作业进行了科学、合理的部署,在各岗位人员、施工班组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