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宜昭高速公路炉房沟大桥双幅T梁架设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29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蒋代兵 字号:[ ]

11月26日,随着宜昭高速炉房沟大桥右幅最后一片T梁精准的落在支座上,至此,该桥双幅T梁架设完成。

炉房沟大桥为14跨4联40m预应力混凝土T型梁桥,位于彝良县角奎镇大马村,为路线跨越山间冲沟而设置,分离式桥梁。左线桥全长572.08m,右线桥全长573.08m。由于桥位区为深切侵蚀沟谷地貌,地形起伏大,跨越三条冲沟,沟谷多呈深“V”字形,宽约2~10m,两侧山坡陡峭,局部直立形成陡崖,两侧岸坡及谷底为基岩出露,沟谷底部均为冲洪积堆积的滚石、块石、碎石等,炉房沟大桥地势险恶、多为悬崖陡壁,仅在半山腰一条崎岖的小路通过,交通条件十分差。

为确保T梁能够顺利运输和架设,项目部领导积极组织、协调推进施工工作。面对隧道洞口狭小等不利条件和施工难度大的特殊性,A2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不等不靠,精心制定了架梁方案,并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安全培训、安全技术交底,针对高空作业的实际,制订了高空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在施工现场悬挂了的各种安全操作规程和警示标牌,时刻提醒作业人员注意安全,同时安排专人现场值班,在现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另外,T梁架设完成之后项目部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使桥面各项作业稳步有序开展,全面推进桥面铺装等桥面工程与剩余附属工程的施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