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宜昭高速公路垭口大桥双幅T梁架设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29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滑通 字号:[ ]

11月25日,随着垭口大桥左线第35片T梁稳稳的落到台座上,标志着宜昭高速垭口大桥双幅贯通。

垭口大桥位于彝良县角奎镇马福村新厂组,为路线跨越山间冲沟而设置,位于分离式路基段上,右线桥平面位于R=2499.847m的右偏圆曲线上,纵面位于R=60000m的凹型曲线、i=+2.7%的上坡路段上,采用4×30m预应力砼连续T梁,桥长130.08m。左线桥平面位于R=2521.846m的右偏圆曲线上。纵面位于R=80000m的凹型曲线、i=+2.6%的上坡路段上,采用(4×30)m+(3×30)m预应力砼连续T梁,桥长216.08m。桥址区属沟谷斜坡地貌,地势总体两侧高陡、中间低,地形切割较大。

垭口大桥左线T梁35片,右线T梁20片,全部在A2-2#梁场预制完成,T梁运输最长运距约达5.5公里,还要面临隧道内运梁、架桥机穿越隧道及施工线路交叉作业等不利因素,加大了T梁架设难度。为保障现场T梁架设安全顺利进行,A2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严管质量安全,对现场关键环节严格盯控,总结之前架梁经验,制定了严密的架梁施工方案,不断加强对现场所有施工人员的岗位教育培训,提高施工人员的操作技能,确保T梁架设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