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宜昭高速二期首片T梁成功架设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周林 字号:[ ]

11月28日上午1,经过宜昭高速B1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奋战,宜昭高速公路二期首片T梁成功架设,拉开了宜昭高速公路二期T梁架设施工的序幕。此次架设T梁为B1标段大面山大桥左线T梁,梁长29.69米、重81.85吨,为一端简支一端连续梁。

为保证首片T梁架设工作安全、优质、有序开展,项目部周密部署、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严格按规范、标准化指南施工。针对T梁架设的高危性、专业性,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和现场会,反复推演施工进程,不断完善T梁架设施工组织方案,排查识别安全风险,编制下发T梁架设安全控制要点;组织作业队认真学习应急预案,确保做到人员无事故、机械无故障,并对架桥机、运梁炮车、吊具等联合验收,及时发现并排除机械安全隐患,确保T梁架设整个过程安全;强化T梁架设安全技术交底,明确施工标准化具体要求,使作业人员熟练掌握T梁架设施工工艺流程和注意事项,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和组织方案要求,真正使技术、质量、安全处于可控制状态;提前对T梁架设各个环节进行演练,确保人员、设备磨合到位,并不断完善T梁架设各项保障措施,确保首架的顺利完成。

从首片t梁预制到架设,全体参建人员不惧险阻,披荆斩棘,克服了天气恶劣,地势艰险等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保证了T梁预制及架设的安全顺利进行。首片T梁架设,有力推动了宜昭高速公路二期施工的整体步伐,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昭/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