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艺苑

初雪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华南事业部 作者:付雅纯 字号:[ ]

冬日漫漫,寒风凛冽了许久。在这个本就荒芜的季节里,更是添了不少寂寞与忧愁。次日清晨,天微微透出了些光亮。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打了个哈欠,仿佛有预感似的嗅到了瑞雪的香气。于是心情大好,快快地洗漱完毕,迫不及待地走出房门。蹑手蹑脚地挤开门缝,把脑袋紧紧凑上去。用一只眼睛,透过那道光亮,看向外面的世界。白茫茫一片,于是我再也忍不住激动的心情,用力推开房门,呼的一声,雪花儿在风的相伴下,齐向我飘来。我立即张开手臂,颠跑着,奔向那片向往已久的冰雪天地。看着那一片冰天雪地。看着那一片片落在肩头的雪,我想,这就是今年我与冬天的第一次亲切问候吧。

站在雪地里,雪花已漫过了双脚,轻轻走两步,咯吱咯吱的声音便在脚下演奏出悦耳的音符。蹲下身来,情不自禁地拾起一片雪花,静静感受他们从指间滑过的清凉感觉。我推开手掌,仿佛有阵阵暖流流过心田,是感动,是喜爱,更是对它沉沉的迷恋。

仔细回想,自己是否也常常拥有像雪花一样平静的心态?即使漫天飞舞,也要落地轻盈,纵使生命殆尽,也要静静流逝。人生有多少爱恨情愁,悲欢离合?失败与沮丧,成功与欢笑。若是能做到像雪花一样,拥有平静的心态,不浮躁,不张扬。即使再平静的生活,在短暂的生命,它依旧可以用舞姿来描绘人生的航线。它为的就是让人们知道它的颜色,它的姿态,它的神情,它的理想与执着。

新的挑战,即将来临,我想我也应该保持像雪花这样的心态,积极笑对困难与挫折。相信,总有一天,这样的美景也会属于我,这样的喜悦,也会在这个冬天依旧存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