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水利水电


向家坝灌区项目部荣获业主单位2020年11月劳动竞赛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孟庆君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27日,向家坝灌区公司召开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2020年11月“奋战100天,五比五赛”劳动竞赛评比会。向家坝一期一步工程目前有七个在建标段,参加本月竞赛评比的有4家单位,经过前期检查和现场各单位打分,最终公司承建的邱场分干渠自贡段项目部获本月劳动竞赛第一名。宜宾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秦孟刚,向家坝灌区公司董事长罗国书、总经理廖建强出席本次评比活动。

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向家坝灌区项目部自2019年10月份进场以来,摒弃“等、靠、要”思想,积极与所属政府对接、沟通,年前便完成了临时进场便道征地工作,年后复工复产后及时进行道路修复和浇筑;而为了尽快打开工作局面,项目部整合力量主动出击,进一步加强与属地政府协商,在业主交地滞后的情况下,通过协商进场,打开多个工作面;同时提前规划施工用电布置,积极进行电力设施建设,所有工作面均在施工前完成供电工作,有效节约了成本。

开源节流,提制增效。为避免项目部策划与实施“两张皮”,切实达到提制增效,提供更好的服务,让策划工作真正具有指导性、实施性。2020年复工复产后,项目部召开多次经营管理清单评审会,从开源到节流,由外到内对项目实施性策划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形成经营管理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间,进一步做实、细化策划内容。在施工过程中,各责任部门、责任人严格按照清单内容进行对照管理,要求每一项清单做到量化管理,有分析、有目标、有数据支撑;同时,清单做到动态管理,在过程中持续收集整理相关问题,补充、完善、更新、细化清单内容,确保忠实履约。

精心组织,强化管理。2020年是项目的开局之年,受疫情和移民征地影响,施工进度滞后,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把今年以来受影响的工期抢回来,调动广大参建人员、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实现项目年度目标。项目部开展“抓生产,补短板,凝心聚力,奋战100天,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劳动竞赛;在各协作单位之间开展月对标活动,相互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改正不足等系列管理提升活动。各部门、协作单位以此次为契机,炼内功、挖潜力、补短板,加强了内部管理,提高了项目管理水平。

高标准严要求,筑良好品牌形象。向家坝灌区项目是水电十四局在四川省境内第一个水利施工项目,是公司今后战略性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抓好生产管理的同时,项目部将塑造企业品牌形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高标准打造各施工区域,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要求,在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7家单位中,争做排头兵,为公司今后战略性发展打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基础。

本次劳动竞赛流动红旗是向家坝灌区工程授出的首个荣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