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技动态


两河口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2020年科技成果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18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事业部 作者:胡保涛 摄影: 字号:[ ] 分享

日前,从两河口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获悉,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部完成QC活动4项,专利5项,科研课题新立项1项,工法6项,论文收集完成27篇。

2020年,作为两河口机电安装的高峰年,两河口机电安装项目部全员为争创两河口工程创建国家优质工程奖,力争创国家优质金奖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在紧抓现场施工的同时,仍不忘科技成果的总结转化。

项目部2020年共参加2次QC发布,其中《提高电气管件预埋准确率》分别荣获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QC二等奖和云南省工程建设协会QC一等奖;《提高座环环缝焊接一次焊接合格率》分别荣获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QC二等奖和云南省工程建设协会QC二等奖;《提高蜗壳组装一次验收合格率》分别荣获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QC二等奖和云南省工程建设协会QC二等奖。专利共收获4项实用新型专利认证,分别是《一种集水井排水泵简易控制装置》《一种插编钢丝绳索具的装置》《一种单吊点桥机大件吊装天锚》和《一种蜗壳安装焊接工装》。新申报专利共5项,现已受理;科研课题已确认立项,正按计划实施研究;6项工法《大型蜗壳闷头洞内立式倒运及安装施工工法》《地下厂房斜交式超大型厚壁高强钢压力钢管安装施工工法》《高海拔大容量叠绕组定子下线施工工法》《基于BIM的水电站电缆桥架安装施工工法》《通风、空调系统安装工法》和《水电站转子1-2磁轭主键定位进行磁轭叠装施工工法》均已获公司工法认证,另外《水电站分瓣座环现场焊接变形实时监控及防变形施工工法》《水电站大型金属蜗壳延伸段与封头安装施工工法》参与2020年度云南省工法评审时荣获 “云南省工法”称号;申报的27篇论文现正积极进行申报筹划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