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贵州二堡路项目特大桥第七联现浇箱梁底腹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21-10-11 信息来源:市政公路事业部 作者:向贵平 字号:[ ] 分享

10月7日,贵州二堡路项目特大桥第七联现浇箱梁底腹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贵州二堡路特大桥为二堡路西段与建设大道交叉的三层菱形互通的顶层,从起点分别上跨二堡路南段、大龙滩河、建设大道。桥梁全长1052米,为整幅式桥梁。桥台均为U型重力式桥台,承台桩基础,墩身采用花瓶墩,上部结构共计8联,采用预应力等截面连续梁+变截面预应连续梁+预应力混凝土等截面连续梁,梁部采用单箱式三室,箱顶宽18.5米,箱底宽13.5米,采用承插型盘扣式满堂架现浇施工技术。 

据悉,第七联为(45+70+45)变截面预应连续梁,梁跨径160米,箱梁高度由跨中2m渐变至两端4.5m高,采用三台泵车浇筑,浇筑持续时间22小时,共浇筑混凝土约2200方。为保证此次浇筑安全完成,浇筑前,项目部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论证同时进行了详细的质量安全技术交底,对支架进行了预压,参建各方进行了验收;浇筑过程中,项目部管理人员全程旁站监督。

此次第七联顺利浇筑完成,为二堡路特大桥年底前顺利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极大的鼓舞了士气。项目部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施工安排,加强项目管理,高质安全完成特大桥剩余施工任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