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水利水电


南沙抢险工程首个抢险点通水

发布日期:2021-10-11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肖博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10日,广州南沙抢险工程港前大道首个抢险点顺利通水,工作成效得到了监理、业主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港前大道抢险点位于南沙区中心城区,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影响范围较广。2021年9月3日,接到应急抢险指令后,项目部立即集结一支管理严格、训练有素、技术精湛、反应迅速、机械化程度高的现代化防汛抢险队伍进场,做好现场围蔽警示后,立即展开封堵、导流、检测等一系列工作,排查出污水外溢原因。

过程中,项目部主动与设计在现场沟通,共同拟定方案后立即实施,最终采用了钢内衬加固、紫外光固化、固结灌浆等施工方法。施工过程中蛙人封堵、人工清淤、安装钢内衬都是高危作业,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履行抢险职责,顺利完成首个抢险任务,为顺利完成后续抢险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部将在后续工作中再接再厉,加强抢险队伍的培训与操练,同时加强对设备的保养、维修和使用,逐步使机动抢险队伍成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胜利的抗洪抢险主力军,为做好防汛抢险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