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榆林引水项目部召开大禹沟一级泵站取水口围堰淤泥处理方案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信息来源:西北事业部 作者:林龙 字号:[ ] 分享

10月10日,榆林引水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大禹沟一级泵站取水口围堰淤泥处理方案咨询会”。陕西省水电咨询中心、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院、业主、设计、监理等专家出席了本次咨询会。

本标段范围从黄河取水枢纽开始至百雨沟二级泵站出水池末端为止。包含黄河取水枢纽(包括进水闸及大禹沟一级泵站)、1#隧洞、1#渡槽、百雨沟二级泵站,取水枢纽在纵向围堰保护下进行施工,围堰按防御汛期10年一遇洪水设计,对应设计流量为11900立方米/秒。围堰挡水水位789.0米,堰顶高程790.0米,最大堰高12.5米, 堰顶轴线长 300.28米,抛石进占体挡水水位783.5米,对应设计流量 1780.1立方米/秒。

首先,专家组对大禹沟一级泵站取水口围堰进行了现场踏勘,了解现场的施工情况。会上,项目部总工程师张忠对工程概况、完成情况、取水口围堰淤泥处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大禹沟一级泵站取水口围堰淤泥处理、不良地质段处理措施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咨询。专家组对目前取水口围堰施工进行了指导,并基于施工特点、施工安全等因素提出了合理的施工建议。

下一步,项目部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优化施工方案,并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措施,严格按照相关施工规范进行施工,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工程。


咨询会     林龙/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