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水利部建设司到山东老岚水库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沈国成 阳磊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12日,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副司长白玛罗布率专家组一行到山东老岚水库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山东省水利厅、烟台市政府、水利局、水利投资公司等相关人员陪同。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老岚水库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关于工程概况、工程进度和现场标准化建设工作汇报,然后现场踏勘了临建工程、导流明渠、一期围堰及大坝基础开挖等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项目部标准化建设及质量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

现场督查结束后,专家组参观了项目部营地企业文化建设,并在老岚水库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观看了老岚水库视频短片,并集中听取了关于工程质量管理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内业资料,对十四局企业文化、项目部党建建设、资料管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就做好老岚水库建设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一是严格执行水库建设各项制度,明确目标,从上到下保证各工期节点及各时段防洪度汛各项措施及时落实。二是精准实施临时管护,加强施工过程中安全、质量等措施,增强综合的管理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水利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确保今后监督检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为山东水利设施建设作出示范,早日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老岚水库拦河坝坝型为混合坝,大坝由混凝土重力坝段与黏土心墙砂壳坝段组成,坝顶总长600m。其中黏土心墙坝段坝顶总长439m,坝顶高程为50.50m,黏土心墙坝段最大坝高27.5m,水库控制流域面积624平方公里,总库容1.58亿立方米,兴利库容达8491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可供水量4530万立方米,是烟台60多年来新建的唯一一座大型水库,水库建成后,以供水和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生态环境用水,建成后提高烟台市客水调蓄能力,可将外夹河地表水资源的开发利用率提高到40%左右,在保障烟台市区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

 
检查调研现场  阳磊/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