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在两河口电站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文化宣传部 作者:李红东 摄影: 字号:[ ] 分享

在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投产发电仪式上,四川省总工会对工程建设开展劳动竞赛工作进行总结,对所有参建单位在竞赛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表彰,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4个、“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12人、“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单位15个。

其中,公司两河口项目部(机电安装)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公司职工、两河口1416联合体项目综合队队长陈辉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在参与两河口水电站建设六年多的时间里,公司在四川省总工会开展的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斩获多项荣誉。

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雅砻江干流上的两河口水电站,是我国海拔最高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站、藏区综合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和四川省重点工程项目。作为电站建设的主要参建单位,水电十四局作为责任方与水电十六局组成的“1416”联合体负责电站引水发电系统施工的同时,单独承担电站机组安装任务。

自开展劳动竞赛以来,公司各单位深入宣传,层层动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按照雅砻江公司“展主力军时代风采,建跨越式精品工程”劳动竞赛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五比五看”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高,海拔高境界更高”的作风,营造大干快上和火热的劳动竞赛氛围,满怀激情投入建设,确保了各个节点目标的如期实现。在劳动竞赛的助推下,打造了两河口水电站世界最高进水塔质量示范区,取得了厂房开挖提前6个月完成、混凝土提前5个月交面等成绩,开创了在三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地面开关站、地下厂房、主变室等引水发电系统核心部位大规模应用免装修混凝土先列;在机组安装过程中,取得了提前17天完成6号机座环吊装、提前5天完成4号座环吊装、提前34天完成首台机组转子吊装等一系列重大节点目标,为电站按期实现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河口水电站1416联合体:

2016年: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四川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班组”;

2018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

2018年:廖云江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王红军、张淳获四川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秀建设者”称号;

2021年:陈辉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水电十四局两河口项目部(机电安装):

2018年:李凤伦荣获四川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秀建设者”称号。

2021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