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凯环北运管中心各单位坚守岗位,护航国庆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晋红(江通)总包部 作者:唐费龙莉 吴娜 潘树琼 赵国 刘堂海、潘鑫 摄影: 字号:[ ] 分享

为迎接祖国72周年华诞,凯环北运管中心倡导各一线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氛围布置和活动,各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和养护工区提前对国庆期间保通保畅工作做了相应部署,努力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

国庆前夕,碧波收费站开展节前工作部署会暨重大节假日节前安全会议,组织全站人员做好车道保畅应急演练、安全排查工作,全力筑牢国庆期间安全防线;积极筹备便民服务保障物资并向出行司乘提供免费饮用水、方便面、医用外用药、手机充电器等便民服务,为节假日期间司乘出行做好保障工作,也向出行司乘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出行宣传工作。国庆期间,碧波收费站共出动10余人为司乘开展7次便民服务工作,坚持将优质文明服务传递的同时,全力以赴地将保通保畅安全底线筑牢。10月8日凌晨,值班站管与收费班组人员协同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第三大队人员值守车道,安全交接班,通过全员努力,坚守岗位,圆满完成国庆节全国联网收费免费通行时段保通保畅工作。

国庆期间,凤山收费站开展系列活动为祖国献上祝福。积极组织当班职工清扫内外广场、车道及边沟卫生;在站房大门口、车道岗亭及便民服务台悬挂国旗,营造浓厚国庆氛围;为过路司乘发放手拿小国旗、安全出行指南、凯环北宣传单,并为提供实时路况咨询及周边环境道路指引,用最美的“中国红”,向祖国真情告白。

为了确保司乘人员能够安全畅通出行、舒心回家,九寨收费站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收费员微笑着唱收唱付,一声声温暖的节日祝福语,开启了司乘人员的愉快旅途的同时也拉近了与司乘人员的距离。在车流高峰时段,执勤人员有的忙碌着分流,有的热心为临时停靠的司乘人员提供帮助。他们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和默默付出的坚守岗位,为广大司乘人员的安全出行提供最坚强的保证。

面对假日出行高峰,车流量剧增的通行情况,凯环北高速公路炉山收费站由站长带头,全员严阵以待,提前部署收费站通行窗口力量,细化保障措施,加强站区环境整治,用优质服务,确保广大司乘平安、畅通出行。并着重抓好三点工作:一是抓好节假日期间收费站保畅工作,加强车辆引导,向司乘人员发放安全出行提示宣传单及行车指引单,避免车辆在高速路上拥堵。二是在节前组织职工对站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重点对收费广场、车道、岗亭、船岛、院内等区域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全面清除顽固尘渍和卫生死角,提升窗口形象。三是营造良好的文明服务环境,完善便民措施,组织服务人员,向广大司乘、游客解决问题,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为过往人员提供免费开水、行车指引、简单修车工具,外用药品、高速路网地图等。

假日来临前,万潮收费站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合理排班,确保各班人员充足;组织全站人员开展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强化收费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同时,着力做好文明服务工作,设立专人便民服务台,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咨询、外用药品、热水等服务,及时打扫岗亭、车道和广场卫生,确保站区环境洁净。节日期间,票证室做好CPC 卡和纸质通行卷的储备工作,收费人员认真执行7座以下免费通行政策,对8、9座载客车辆正常收费,确保落实“应免不收,应收不漏”的原则。

作为凯环北高速公路车流量较为集中的主要进出口,翁稍收费站科学分析辖区车流情况,精确掌握车流高峰时段,积极部署、合理调配工作任务。确保节日收费现场保持良好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全面构建平安和谐高速。节日期间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收费车道内外广场监控视频巡查频次,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坚持做好手套、口罩、护目镜“三不摘”,实行现金、CPC卡流通收回前的消毒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时与交警、路政形成三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保障高峰、特殊时段的顺畅通行情况。

金秋时节,国庆假期,凯环北全体员工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以自身的爱岗敬业、坚守一线为祖国带来深深的祝福。他们用微笑表明立场与态度,用坚守诠释责任与当担,用汗水表达祝福与感动,以“我付出,我坚守,我骄傲”的高尚品质为祖国72岁生日献上最好的礼物。


翁稍收费站“微笑”服务(吴林桦/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