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宜昭高速二期细沙互通现浇箱梁全部施工完成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王招辉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11日,经过770个日夜的艰苦奋斗,宜昭高速二期B4项目部细沙互通最后一联现浇箱梁——细沙互通C匝道第三联浇筑完成,标志着B4项目部现浇箱梁全部施工完成,比原计划工期提前20天,这是项目部工程建设的又一大阶段性胜利,为宜昭高速二期完成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细沙互通共有4座主线桥及6座匝道桥,其中现浇箱梁共计15联48跨,现浇C50混凝土9496.7m³。由于现浇工程量较大,为确保现浇箱梁顺利浇筑,项目部超前谋划,提前编制现浇箱梁支架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评审。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先后组织召开现场施工技术交底会、推进会及班前会等,施工技术人员详细研究图纸,不断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科学合理组织施工,优化施工工艺,不断提高现浇箱梁施工的安全系数和质量水平。浇筑作业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明确浇筑卡控重点和人员责任分工,确保现浇箱梁品质。今年年初为确保细沙互通现浇箱梁按时完成,项目部加大资源投入,由原来的2联施工材料增加至4联,有力推进了整体施工进度。

由于施工区位于细沙河流域内,河道与通往新场进口的唯一道路穿插交错,施工受地形限制较大;寨上1#大桥第三联现浇箱梁、细沙互通B匝道第一联现浇箱梁、细沙互通C匝道第一联现浇箱梁均上跨该道路,采用支架法施工将会阻碍通行,导致新场隧道、B4-1#砂石系统、B4-1#拌合站无法施工。经过研究和论证,项目部改进支架方式,采用“钢管柱+贝雷片结合满堂支架”的现浇箱梁施工工法,在现浇箱梁正常施工的情况下,保证了该道路的畅通,又不影响关键控制性工程的施工。

下一步,项目部将转入桥面系及附属施工,全力攻坚通车目标,宜昭高速全体参建者将会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奋勇向前,继续为完成宜昭高速建设任务而努力奋斗!


细沙互通现浇箱梁全部施工完成  丁小鹏/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