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艺苑

国任在肩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杨然 字号:[ ]

百年之前,大清国子民拖着脑后长长的辫子站在龙旗下观望,观望着腐败的政权,呆板的脸上毫无神韵。

百年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十四亿人民直挺着胸膛站在五星红旗下注视,注视着新中国的腾飞,黄色皮肤的面孔上写满了骄傲,每个人都在呐喊:我爱你,中国!

自1840年鸦片战争失败以来,百孔千疮的中国被抬上餐桌,成了 “餐桌”上待宰的羔羊,围坐的西方列强两眼泛光,手持大炮,争先恐后地上前分一杯羹。内忧外患交剧,中国奄奄一息。

乱世出英雄,伟大的中华民族英雄辈出。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之火自然而燃,迅速蔓延开来,蔓及各地。推翻了垂垂腐朽的清政府,结束了延续中国数千年的中国君主专制制度,解放了中国人民的思想,男人们剪掉长辫改头换面,女人们也不再缠足,进步的思潮如浪潮般滚滚扑腾而来。革命震惊世界,因那年以干支纪年为辛亥年,故名辛亥革命。这是一段革命先驱以鲜血写就的历史,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民族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

2021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诚如总书记所言:“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这段光辉历史值得我们去铭记、去缅怀、去抚今追昔。中国历经苏醒、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前景一片光明。在新征程上,我们依旧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携手共进。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作为新时代建设青年的我们,国任在肩,定要牢记先辈遗愿,为伟大的民族复兴增砖添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