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水电十四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文化宣传部 作者:李红东/文 潘文娟/图 摄影:潘文娟 字号:[ ] 分享

根据中国电建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3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水电十四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昆召开。集团(股份)公司纪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开成作动员讲话,第二巡视组组长刘传明具体明确巡视期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曙平主持动员会并就此次巡视作表态发言。

会前,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开成和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召开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曙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开平和相关班子成员的巡视见面沟通会,听取了水电十四局党委针对此次巡视工作的准备情况汇报,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

动员会上,王开成代表集团巡视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实际对巡视组和水电十四局党委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现实性;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巡视工作任务;四是要统筹兼顾,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传明介绍了本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及要求:一是聚焦“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两个责任”,检查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情况;三是聚焦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聚焦责任落实和整改成效情况,重点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五是聚焦财务内部控制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检查落实专项检查整改情况。他希望水电十四局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王曙平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此次巡视任务;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主动接受巡视检查监督,做好协调联络为高质量开展巡视工作提供保障;三是端正思想态度,严肃认真全面做好整改落实,对巡视存在问题,做到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确保巡视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有实效。

进驻当天,巡视组听取了水电十四局党委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情况汇报。

本次动员会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集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咨询领导、高管、三副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在昆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和部分职工代表共计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相关人员在设置的25个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和部署,本次对水电十四局巡视时间原则上1个月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开展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871-63302283,传真:0871-6330228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至17:00;邮政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海赋大厦A座1107室,邮编100048。同时,在水电十四局总部大楼1-2楼、5-6楼和9-10楼的楼梯过道处,设置了三个联系信箱(监控不覆盖)。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0日。


动员会现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