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中国电建与雄安新区、中国雄安集团签订廉洁雄安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1-10-18 信息来源:北方区域总部 作者:马 腾 彭志鸿 字号:[ ] 分享

10月1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中国电建纪委与雄安新区纪工委、中国雄安集团纪委在雄安新区举行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启动仪式。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媛,中国电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埔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黄埔在讲话中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推进的国家战略,要求中国电建各参建单位秉承“建一座工程,树一座丰碑”的匠心精神,把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廉洁风险联防联控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晰工作职责,强化制度执行,整合监督资源,加强协同作战,发挥联防共建各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做细做实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各项工作。要把“廉洁雄安”理念落实到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坚持关口前移、超前预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打造雄安新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环保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为高质量建设“廉洁雄安”贡献电建力量,展示央企使命担当。

路立营在讲话中就加强联防联控和地企廉洁共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建立线索通报移交机制,共同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努力实现监督全覆盖;三是建立规范化的监督执纪执法协作配合机制,共同把建设廉洁工程、防范化解企业廉政风险、惩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作为主攻方向和重中之重,以“廉洁雄安”建设新成效护航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刘媛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电建组织参建企业联合雄安新区、中国雄安集团共同开展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充分体现中国电建党委、纪委对建设“廉洁雄安”的重视和支持,对创造“雄安质量”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刘媛指出,在雄安新区建设中,从央企层面组织开展“联防共建”活动,中国电建是首家,表示将与各参建单位合力守初心担使命,协同协力实现雄安质量新提升,互融互动谱写“联防共建”新篇章,同向同行开创雄安新区新局面。

会上分别宣讲读了《创建廉洁工程倡议书》、《雄安新区、中国雄安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中国电建、雄安新区、中国雄安集团三方签订了《廉洁雄安共建协议》。

雄安新区纪工委、中国雄安集团纪委相关同志人员,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北方区域总部以及电建地产公司等参建子企业领导、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为做实做细雄安新区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 公司纪委于10月16日上午,在雄安调蓄库项目现场召开了雄安新区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会,要求雄安新区集团参建各单位讲政治、精统筹、快行动、强传导、严监督、实教育,北方区域总部做好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层层传导压实责任,量化、细化、亮化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共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在助力建设“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中彰显中国电建力量和良好形象。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及北方区域总部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部分子企业纪委书记、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前,北方区域总部还组织与会人员到雄安·电建智汇城、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骨料加工系统现场调研。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