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云南省职技比拼,公司又添“1状元9能手”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赵江铭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27日,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金属结构制作与安装工技能竞赛”决出名次,水电十四局参赛职工中,1人摘取桂冠, 夺得“技术状元”称号,另有9人斩获“技术能手”称号。

水电十四局参赛选手共有41人进入决赛。决赛进行了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实操题共有二项,分别为“钢管材料制作50度弯头(分值占40%)”及“手工制作不等径圆管斜交三通(分值占60%)”。据裁判长介绍,此次实操竞赛的内容是金结制作安装中最常见、最基本的技能之一,主要检验参赛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样板展开制作能力、下料切割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技能。

竞赛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水电十四局工会承办。本次竞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是长期从事相应职业(工种)、年龄在 18至55周岁以内的从业人员。经选拔赛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最终决出名次。决赛获“技术状元”的,经审核符合条件将被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决赛获奖者,将被优先推荐申报“昆明市名匠”“春城首席技师”“云南省万人计划首席技师”。

技能人才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水电十四局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师带徒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主战场建功立业,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进而推动企业、推动整体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该次竞赛是水电十四局第4次承办的省级职业技能竞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