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水利水电

缙云抽水蓄能电站5#施工支洞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1-11-15 信息来源:缙蓄项目部 作者:朱政 字号:[ ]

11月14日,公司承建的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5#施工支洞顺利贯通。

5#施工支洞全长443m,隧洞坡度1.8%~8%,断面为城门洞型,开挖断面尺寸为7.2m×7.3m,围岩类别主要是Ⅱ~Ⅳ类,采用钻爆法全断面开挖,中间楔形掏槽,周边光爆。主要承担尾水主洞、尾水支管、岔管、尾水调压井以及厂房的开挖出渣和混凝土回填等交通运输任务。由于5#施工支洞涉及面广、岩性情况复杂并且经过多处不良地质段,因此工程量大,施工工期紧张。

缙蓄项目部高度重视相关洞室的开挖支护工作。为保证施工质量,顺利完成5#施工支洞的精准贯通,项目部细致协调各方资源,做足充分准备,积极采用行业先进工艺,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确立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的不良地质段开挖原则以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体现快速、及时形成的施工原则。在洞室开挖支护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设计图纸要求进行开挖、支护断面控制,注重与设计、监理和业主单位的密切沟通,强化全流程安全监测与工程管理,时刻保证开挖施工的高质量与高效率。

5#施工支洞的如期贯通,是缙蓄电站项目施工的重要阶段性胜利,也为后续主体工程的顺利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