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文化宣传部 作者:肖平林(文/图)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12日,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曙平主持学习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必须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落实集团公司有关新能源改革安排及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数字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意义,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将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纳入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推动信息化建设集成、融通、共享,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打造公司高质量发展数字引擎。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项目建设中要严守生态红线,积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了殷切希望。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公司主业,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向市场核心竞争能力转变,为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公司发展实际,发挥我们的行业优势,积极主动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相关项目建设,为黄河安澜贡献公司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