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国际工程公司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2021版)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陈弘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17日下午,国际工程公司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2021版)专项培训,本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安全环保工作相关人员,海外各单位安全环保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环保工作管理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体系建设,从危险源识别、监控预警、应急处置、应急保障、应急宣传、培训和演练、现场处置方案编制要点以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结合环境事件典型案列,系统讲解了应急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处置方法和处置程序。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敏锐性、紧迫感和风险意识,对提升海外项目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突发环境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员工和社会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际工程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瞿疆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海外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落实责任,结合当地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和项目特点,对所在国别环保规定、政策加强学习宣贯,努力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水平,打造高质量管理团队。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海外各单位要结合项目环境风险防控关键环节,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通信、应急救援队伍、应急设备物资等的良好使用和调动,确保突发环境事件第一时间得到快速坚决、正确有效的处置。三是要将此次培训所得转化为工作成果,积极排查项目各类环境风险隐患,加强日常监管,确保项目环境安全,共筑海外家园,为推动电建绿色名片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