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以练促学 深圳龙岗项目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高广帅 摄影: 字号:[ ] 分享

为大力普及消防急救技能及消防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项目部整体消防安全素质,深圳龙岗项目部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18日下午,项目部组织各部门代表、各队伍负责人及安全员在回龙河沿河截污SY8工点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现场方木突发起火,引燃了周边的材料堆放区,人员被困火场的紧急情况。演练总指挥赵建敏接到火情后下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救援小组第一时间赶赴施工现场,应急救援组演示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穿戴和干粉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沙桶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组织火灾扑灭。安全保卫组有序疏散现场施工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医疗救护组对被救伤员实施紧急救护。最终火势被成功扑灭,伤员得到及时救治,以练促学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演练结束后安全环保部在现场组织了消防专题培训,讲解灭火器性能、使用方法及“一畅三会”的消防知识。宣贯了上半年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和经验教训。

本次演练方式新颖、主题突出,让项目部全体人员深刻体会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了全员的防火、救火意识。为项目部推广和普及消防应急知识,增强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