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宜昭高速二期细沙大桥T梁双幅架通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杨清玉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18日下午17点许,一辆载着左幅1-2T梁的运梁车完成细沙大桥最后一片T梁架设,标志着宜昭高速二期B3项目部细沙大桥T梁双幅架通。

细沙大桥是B3项目部仅次于龙凤特大桥的一座控制性工程大桥,桥长826米,21跨分6联,T梁架设共210片,其中有190片40mT量,20片30mT梁。从1- 9跨为分离式桥梁,10-21跨为分离式桥梁,单幅净宽12.25m,单向双车道高速公路。细沙大桥跨度远,地势较为复杂,最高处墩高有81.2m,桥下乡村道路错综复杂,施工难度较大。

细沙大桥上部构造施工过程中,T梁预制在3#梁场,3#梁场由于先天地理位置狭小,所能提供的有效制梁台座仅有20个,且无存量区,按照台座的满载利用率生产T梁去架设,会影响到后续桥梁的施工进度。为了考虑项目部施工的总体目标,我们尽可能的加快生产进度,攻坚克难,经领带班子成员讨论研究决定,由B4项目部梁场制40片T梁供应细沙大桥的架设,并多投入一套运梁及架梁设备,以保证细沙大桥的贯通,早日实现全线通车的总目标。

细沙大桥的贯通意味着B3项目部三工区即将吹响最后冲锋的号角,三工区的五座大桥已贯通有四,建设者们也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让即使身处将要进入寒冬腊月的建设者也倍感温暖,建设者的士气不减反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