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深圳地铁12号线臣田站附属2号风亭组钻孔灌注桩完工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刁目国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20日,由公司承建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臣田站附属2号风亭组钻孔灌注桩顺利施工完成,为其转序施工奠定良好基础。

臣田站位于前进二路与宝田一路交汇处,沿前进二路下方南北向敷设。场地总体较平坦,2号风亭组位于车站西北角,东侧为车站主体,西侧为西乡城管局。采用明挖顺筑施工,围护结构采用∅800@950钻孔灌注排桩作围护结构,桩间设∅600@950的旋喷桩作桩间止水。出入口端头采用∅600@500的素桩作端头止水。本次施工的为水下浇筑C30的钻孔灌注桩。

为确保附属2号风亭组基坑顺利围蔽具备开挖条件目标,项目部坚持科学统筹、精心组织,积极协调、技术攻关,多措并举确保有序推进。一方面,有力保障施工资源投入,施工现场配备管理人员24小时轮流盯控,合理安排工序,巧避机械噪音扰民时段,保证钻孔桩施工高效有序推进。另一方面,结合现场实际,确定科学合理的阶段性生产目标,将生产任务按月、周计划分解到日,落实到责任班组,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围护桩施工中钻孔灌注桩质量是控制关键点,为确保其质量,在报检报验程序上从钻孔作业、终孔验收、二次清孔验收、钢筋笼制作验收、混凝土出厂验收至现场浇筑,每道工序检验安排专人严格把关。

臣田站附属2号风亭组的钻孔灌注桩施工完成,标志着本附属工程即将转入基坑开挖阶段,对推进项目施工生产进度作用显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