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硬梁包项目部“水电工程质量管理”开讲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张健 摄影: 字号:[ ] 分享

近日,为增强项目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复合型人才,硬梁包项目部举办“开讲啦”系列讲座第二讲——水电工程质量管理。项目部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青年职工30余人参加。

课程首先从质量管理的定义进行释义,质量管理就是指确定质量方针、目标和职责,并通过质量体系中的质量策划、控制、保证和改进来使其实现的全部活动即PDCA循环管理。

然后在本次讲座上,质量部负责人先从本标段的原材料进场验收开始阐述,对验收的流程、参与的人员、各类原材料验收的方法进行逐项讲解。为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列举了钢筋、水泥、砂石骨料、外加剂的验收方法;紧接着从超前小导管、钢筋网片、钢拱架等半成品的制作、出场验收标准进行了介绍;最后针对实体工程开挖、锚喷支护、混凝土工序验收的验收依据,验收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我们验收过程中需要形成的工序质检资料进行了介绍。

讲解结束后,进行一问一答的互动活动,将本次讲课氛围推向了高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整体质量管理意识。

今后,项目部将根据生产需要开展更多形式的质量讲座,让“百年大计 质量第一”的质量理念深入人心,为项目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