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珠三角C1标项目部开展起重吊装作业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华南事业部 作者:陈言梅 摄影: 字号:[ ] 分享

为提高项目部现场管理及施工人员在发生起重伤害时的应急、预防及现场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确保发生起重作业安全生产事故时应急救援工作响应及时、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日前,珠三角C1标项目部开展起重吊装作业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实战模拟演练”方式进行。模拟场景为DG27#工作井旁地面主道路临时堆放处,60T龙门吊在进行塑料排水管吊装卸车过程中,由于吊带捆绑不正确,塑料排水管重心不平衡,偏向一边滑落,不幸将地面一名工人右脚砸伤,受伤工人的右脚被塑料排水管压住受伤。演练内容涉及应急预案启动、现场周边封闭警戒、受伤人员救援及临时救治、现场事故处置等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本次演练科目多、参演人员齐全,内容全面,场景逼真,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方、准备有序、组织内容有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各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应急救援各小组应急物质、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并锻炼了队伍;增强了现场施工人员的忧患意识,促进了相关人员掌握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程序,提高现场管理人员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对促进珠三角C1标项目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