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广佛大桥系统工程主墩围堰钢管桩合拢

发布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黄德荣 张永全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24日9:38分,随着最后一根Φ820的锁扣钢管桩顺利施打至+8.5的设计标高,广佛大桥系统工程主墩围堰138根组合型锁扣钢管桩历时四十余天的鏖战,终于圆满合拢完毕。标志着广佛大桥系统工程整个主墩围堰顺利完成,完成了又一个标志性节点目标。

墩围堰钢管桩顺利合拢后,主墩将进行降水开挖,随着降水和开挖的进展,从上到下逐层焊制钢围楝和支撑,本次的成功转序,为主墩的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广佛大桥系统工程主墩围堰施工方案创新地采取了“锁扣钢管桩+钢筋混凝土灌注桩”组合形式。围堰尺寸为33米*27米,围堰四周共设计Φ820锁扣钢管桩138根,在138根锁扣钢管桩内采用旋挖机钻孔,浇筑钢筋混凝土灌注桩进行有效锚固,防止围堰倾覆。在围堰的东侧和东南侧,遇到地质入岩浅,地质坚硬,大部分锁扣钢管桩无法插打到设计标高的情况下,项目部采用三一重工405旋挖机辅助引孔后再插打锁扣钢管桩到位,顺利完成围堰锁扣钢管桩施工,为现场施工在锁扣钢管桩围堰施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一线经验。

施工过程中,为保证主墩围堰钢管桩顺利合拢,施工前项目部先后多次组织召开技术交底会,对照主墩灌注桩范围地质报告,逐个分析岩层变化。施工中,从测量定位放线、导向架安装、钢管桩锁扣对准就位、振动锤振动速率等每一道工序严格把控,技术员紧盯现场,上至分管副经理,下至作业工人,以高度的责任心保证了主墩锁扣钢管桩施工高效稳步推进,有序推进主墩围堰顺利完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