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水利水电


东莞项目部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

发布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赵艳林 谢浩彬 摄影: 字号:[ ] 分享

近日,收到电建集团股份公司2021年度优质工程(产品)奖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公司承建的东莞市水生态建设项目五期工程(第一标段)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

据悉,东莞市水生态建设项目五期工程(第一标段)总合同价款暂定为17.71亿元,涉及5个镇街共计143个行政村(社区7个),管网长度328km,为东莞市内涉及流域面积最大的水环境管网治理项目。自进场以来,项目部紧紧围绕“抓质量、促生产,求效益、保安全,创品牌、求信誉”这条主线,坚持设计与施工、采购一体化,投入履带式CCTV、三维激光扫描、管道机器人、管道潜望镜等多项科技化探测设备,高效解决管网系统摸排,使设计精准化、系统化、高效化,有效保证设计质量、设计进度和投资控制三者统一。同时,在规模大、工期紧、任务重、阶段性施工强度高,质量管理难度大,项目部开挖土料资源化利用,解决弃土受纳场制约问题、提升回填质量、减少弃渣成本(降低费用53%)。

此外,项目部在全线标段内率先提出“全时域留痕”管理模式,实现质量管理标准化、可视化,并通过项目部自建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标准化展示馆”,推行样板引路(明挖),为新进场班组提供一套标准“施工程序”。

五期管网工程竣工后,打通了镇街污水管网大动脉,实现了流域内污水100%的收集。不仅仅实现了流域污水处理厂负荷率、污水处理量大幅提高,实质增加污水运营企业的经济效益,还助力两个国考断面2020年顺利通过国家水质达标考核,为广东省全面攻坚劣Ⅴ类国考断面专项行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更为当地老百姓打造了生态良好、景观优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