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联合中标粤港澳大湾区深惠城际铁路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邹晴雯 摄影: 字号:[ ] 分享

日前,中国电力建设公司、水电十四局、水电八局、中电建铁路公司、水电一局以联合体形式中标粤港澳大湾区深惠城际铁路工程,承担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深圳至惠州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工程1标(前保-五和)投资+施工总承包建设,中标金额约114.71亿元。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

深圳至惠州城际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深圳与惠州中心城区及深圳市域交通实现互联互通的重要支撑。线路位于广东省南部,途径深圳、东莞和惠州三地,正线全长141.927km,其中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贯穿深圳市西南和东北,均为地下敷设,正线长58.798km,设11座车站和10个区间(其中五和站由深大城际代建),起于深圳市前海合作区,止于深圳市坪地低碳城,途经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宝安区、南山区、龙华区、龙岗区以及东莞市凤岗镇。

深圳至惠州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工程1标(前保-五和)线路全长25.931km,主要途径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南山区和龙华区,共设车站5座,分别为前保、怡海、鲤鱼门、西丽、深圳北,平均站间距4.68km,最大站间距10.90km(西丽站~深圳北站区间),最小站间距1.30km(前保站~怡海站区间),共用穗莞深前海牵引所1座。

水电十四局作为联合体成员单位之一,负责粤港澳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深圳至惠州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工程1标(前保-五和)土建四工区、土建六工区及安装装修二工区施工,合同范围包含前期工程(绿化迁移(含临时复绿)、给排水改迁及恢复、中低压燃气改迁及恢复、交通疏解、零星拆迁及恢复)、土建工程、轨道工程、常规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以及与既有线的接口改造工程、平南铁路拆除工程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