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水利水电

硬梁包项目部引水隧洞上层累计开挖突破6千米

发布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明洁 字号:[ ]

11月24日,硬梁包项目部引水隧洞上层累计开挖突破6000米。

硬梁包水电站位于四川省泸定县境内的大渡河干流上,为四川省大渡河干流最新规划28级方案的第14级电站,硬梁包水电站工程规模为二等大(2)型,采用引水式开发,水库正常蓄水位1246m,相应库容2075.4万m3,电站总装机容量111.6万kw。硬梁包水电站两条引水隧洞平行布置于大渡河左岸,两洞间距60.0m,衬砌后内径13.1m,引水隧洞平均长度为14377.146m。

水电十四局承建的引水隧洞均不同程度分布蚀变带、断层构造等,不良地质突出,且分布无规律,岩体软弱,遇水易软化,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公司和参建单位的支持下,项目部全体职工与协作单位一道,保安全、保质量、抓工艺、抓工序、抓组织、抓执行、抓落实,发扬“三牛”精神,斗“硬”去“梁”除“包”的项目管理理念,弘扬激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2021年11月24日,引水隧洞上层累计开挖突破6000米,单月最高达到765米,这是项目部 “奋战一百天 确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取得的一个重要成果。

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将战胜疫情,攻克蚀变岩,党建共融,团结一致,再接再厉,确保电站发电目标,确保合同进度节点目标,确保合同诚信履约。


张健/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