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华南事业部“互联网+工会”打造网上职工之家

发布日期:2021-11-26 信息来源:华南事业部 作者:梁龄方 摄影: 字号:[ ] 分享

为实现工会传统管理模式向“信息数据管理”转变,工会服务模式向“透明、高效、优质”转变,让信息多跑路、职工少跑腿,日前,华南事业部印发《网上职工之家建设方案(试行)》,迈开探索“互联网+工会”第一步。

在工作筹备和方案实施过程中,事业部“三步走”坚实奠定“网上职工之家”创建基础。

一是依托和用好事业部自主研发运用的HN+智慧建管平台,助力工会工作平台于今年6月上线运行。事业部工会积极协同信息化建设部门开展工会网上工作平台模块开发需求调研,全程参与模块调整及优化工作,为平台建设贡献“工会思路”,推出“每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提示”(已发送百余条)、“休假职工假期‘余额’提醒”、“职工生日当天推送生日祝福”等暖心服务,打造一个人性化平台。同时工会加强推广工作,要求基层工会用好HN+智慧工会工作平台,目前已建立网上会员实名制信息库、工会干部台账、疫情管理负责人台账等,并持续完善;争取逐步将厂务公开、宣传教育、诉求反映、困难职工建档等各项活动转向“网上职工之家”。

二是积极协同信息化建设部门开展操作培训,初步建立了事业部、项目部二级网上工会工作者队伍。要求各所属基层工会需指定专人负责网上工会建设,做好HN+智慧工会工作平台的推广应用,扎实开展“网上职工之家”的各项工作。事业部工会将通过挖掘基层人才、联络信息化建设管理部门业务人员、借助第三方力量等方式,充实网上工会工作者队伍;并持续强化日常工作指导,协调智慧建管中心通过交流座谈、业务实操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和督促指导,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者的网络运用业务素质,提高事业部“网上职工之家”管理水平。

三是拓宽渠道,探索创建“网上职工之家”建设项目。建家活动需群策群力“添砖加瓦”。事业部工会鼓励指导各基层工会要做好宣传动员,开展职工需求调研,探索创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符合职工所思所想的“网上职工之家”建设项目。如在微信APP、HN+智慧工会工作平台等开设职工电子书屋,开展推荐好书、读好书活动,满足年轻职工对数字阅读、移动阅读的需求;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公开栏,对工会工作应公开事项尽公开等。在平时工作中,挖掘基层工会开展网上职工之家建设好的经验做法,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作用发挥好、职工评价好的“网上职工之家”进行宣传报道、给与表彰、推荐参加上级评优活动等,适时在事业部层面进行推广应用,扩大“网上职工之家”的影响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