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其他业务


建筑工程事业部开展“技术比武”活动竞赛

发布日期:2022-10-14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事业部 作者:彭鑫 摄影:李志雄 聂伟 刘松 字号:[ ] 分享

10月10日,电建科研大厦项目部组织开展了钢筋笼制作技能比武大赛。

活动以分组的形式开展,项目部生产管理部和施工队组队进行组队,限时1小时完成了整个钢筋笼制作,活动中,选手们对钢筋笼进行了绑扎焊接,弧光四射、焊花飞溅,选手们手持防护面具,有条不紊地进行打磨、焊接,精细地处理每一条焊道,确保焊缝的内在及外观质量。完成后,大家更是细心地处理每一处飞溅物,确保焊件外观整洁干净,一件件精美的成品工件展现在大家面前,项目部、监理组成的评委,对钢筋笼主筋间距、箍筋间距、加密区、钢筋笼外径、纵向钢筋的焊缝质量及焊渣清除,钢筋笼外观平、顺、直等进行检查打分评比。

本次竞赛不仅全面检验钢结构队伍焊工业务技能水平,更是深入贯彻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工作要求,同时也加强了管理层与作业层的沟通交流,为事业部高质量发展提供的重要保障。

10月10日,如美项目部组织施工协作队焊接工人开展焊接技能比武竞赛活动,以赛促学,提升焊接工人质量意识和技能水平,通过激烈的技能比武激发作业人员的学习热情,让技能竞赛活动深入人心。

本次焊接技能比武竞赛内容为钢板的平焊和立焊两种工艺,在焊接比武现场,焊机轰鸣、焊光闪烁,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手持焊枪,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有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一件件工艺精良的焊接作品呈现在评委面前。评委从焊接安全操作、电流、电压、气流调整、焊缝长度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判,评选出了焊接技能比武竞赛的一二三等奖,根据评分细则对实际操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鼓励全体参赛选手将本次竞赛当成新的学习起点,不断提升焊接技能水平。

本次竞赛的开展,有效促进了产业工人的技术能力和焊接经验交流,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了施工协作队的基本技能。

10月11日,重庆科学会堂项目部与路桥总承包部、水电四局、水电九局共同开展了钢筋绑扎焊接技能大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又井然有序。操作台前,划线、切剪、弯箍、绑扎成型.钢筋工选手们正熟练地弯折着钢筋,再穿插、捆扎、固定,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操作,显示出高超的专业技能。头戴统一安全帽、身着整齐工作服的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稳健、动作娴熟,挥洒着汗水与激情,诠释着各单位的“钢筋铁骨”形象,俨然把比赛现场变成了繁忙的施工场地。

最终,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操作,比赛顺利落下帷幕。各位评委分别从钢筋绑扎和焊接工艺等多个方面对各组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最后严格按照比赛标准评出了前三名获奖选手。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参加单位的好评,通过比赛,各参赛队伍切磋了技艺,提高了技能,对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电建科研大厦项目部)

活动现场(如美项目部)

活动现场(重庆项目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