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其他业务


向管理要效益 土木工程事业部强化周转材料管控

发布日期:2022-10-25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高家权 摄影: 字号:[ ] 分享

为降低周转材料租赁、购置和使用成本,增强项目创效能力,自2021年以来,土木工程事业部设备运营中心对各项目部调入的盘扣式脚手架管和普通扣件式脚手架管进行贯穿整个租赁周期的标准化管理。

在管理过程中,设备运营中心针对项目退场的周转材料,采用专业修复设备做好维护检查工作,发现损坏的及时进行维修,无法维修的与使用项目进行清点结算,按周转材料管理办法进行赔偿,并及时进行补充。

针对闲置周转材料,设备运营中心严格按规格、型号、大小、功能等进行归类存放和管理,并逐项进行登记,准确记录数量。及时更新周转材料台账,并在工作群中分享周转材料闲置信息,做到资源及时共享,对项目的租赁需求提出更加合理化的配置建议,较少资源浪费。只有坚持高标准,才能将周转材料创造的价值最大化。

下一步,中心将整合资源、合理筹划、拓展业务,全面提升周转材料管理水平;吸取先进的服务理念,解决周转材料内部调剂、租赁、使用、维修、保养等问题,加大优质资产的投入,减少外租和维修费用的支出;发挥专业化管理优势,增加设备及人员投入,保障资产良性运营的同时,将专业化做大做强做好,继续提高中心低成本运行能力,不断创优创效。


脚手架修复后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