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技动态


西北事业部三项作品获2022年云南电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2-10-26 信息来源:西北事业部 作者:韩娟 摄影: 字号:[ ] 分享

近日,2022年云南电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公布,西北事业部职工作品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荣获一等奖的河泛区穿越既有构筑物拉管施工工法,借鉴传统拉管施工及顶管施工工法特点,采用“套管式二次拉管”施工技术,创造性地结合了两者的优点,在国内尚属首次。本工法解决了传统穿越重要构筑物易沉降、施工速度慢、安全风险大的问题,扩大了拉管施工技术适用范围,为以后新建管网工程穿越既有建筑物提供了可靠的决策依据和技术指标,新颖的工法技术将促进穿越施工技术进步,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明显。

另一获得一等奖的明铺2-1300毫米倒虹吸压力管道跨河下承式钢管拱施工应用工法,在确保过水管道和拱肋管道吊装安全、不影响电站尾水正常排放的前提下,优化技术措施,在满足安全、质量及工期要求的条件下降低施工成本。对跨越既有河道、沟道的情况下施工提供有益的参考和一定的借鉴作用。

并且可减少支架搭设的费用,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更快、更好地完成水利项目的施工任务,为公司在类似钢管拱桥的施工中积累宝贵经验。

获得三等奖的一种简易的砂子自动筛分装置,有效地解决了砂子二次筛分效率低、品质差、成本高的问题,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施工效率高、经久耐用、省时省力,可重复利用的砂子自动筛分装置,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本次获奖的作品已成功在新疆KS、引汉济渭、河北廊坊等多个项目施工中进行了应用,十分有效地提升了施工效率、施工质量,降低了施工成本、施工工期,经济效益显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